市建科院公司党委专题学习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等党纪党规

发布时间:2024-03-04 17:32 浏览:550次

229午,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冉龙彬主持召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(扩大)2024年第2次学习会,专题学习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。

冉龙彬董事长“学习贯彻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,切实净化公司政治生态,推动公司合规经营发展”为题,从深刻认识修订《条例》的重要意义、准确把握《条例》修订的主要内容、认真抓好《条例》的贯彻执行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廉政党课。

冉龙彬董事长强调,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,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,深入学习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》和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》等党纪党规,深入理解和把握其重大意义、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,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,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,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,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。二是要抓好学习贯彻,要把学习贯彻和执行条例内容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,党委委员示范带头,带动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加强学习,引导大家原原本本学、结合案例学、对照职责学、全面深入学,深刻认识条例是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和不可违反的纪律底线,强化自我约束,提高免疫能力,在全公司形成尊崇党章、遵规守纪、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。三是要着力推动发展,要以开局就是决战、起步就是冲刺的拼搏状态,贯彻一切工作到一线到项目的工作导向,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,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,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;要贯彻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会精神,开展好警示教育,推进以案促改促治,切实做到知敬畏、存戒惧、守底线,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、事业观,坚持依法用权、廉洁用权;要深化巡察整改,切实把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》落到实处;要用好即将出台的《公司党委激励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工作办法(试行)》,坚持三个区分开来,激励保护干部职工敢闯敢试敢干的积极性、主动性和创造性,努力推动公司的建设发展。